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4   点击数:

为了迎接201710月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政治学院于201767日中午13点召开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邀请了省内知名教授、行业专家和优秀校友参加了会议,政治学院张军学院长、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向华主持。

   首先张军学院长对各位专家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其次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苏小路汇报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和执行情况。接下来外请专家和校友依次发言,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基础心理学博士生导师王勇慧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模块、构架、学时、学分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建议应进一步突出应用心理学专业特色和亮点。陕西时代心理智能开发有限公司杜洪涛总经理强调了人才培养中应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责任心、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西安时代心理培训学校李赢校长强调对学生阳光、热情、沟通能力等素质的培养。美国迈阿密大学心理统计测量及跨文化研究方向张婧华在读博士强调了统计与测量课程的重要性,并应注重对学生学习习惯、专业方向的引导。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白雪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及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西安高新第四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姬丽强调了沙盘、团辅等技能训练的重要性。最后西安市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肖世民对学术性与应用性关系的处理提出了建议。

研讨会在专家和老师们热烈的交流中结束,对推进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产教融合、加强教学过程与就业环节的对接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