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赵精兵教授 应邀赴西安翻译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427日,政治学院赵精兵教授应邀赴西安翻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讲座,该校全体骨干教师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这是继49日赵精兵教授在陕西师范大学积学堂为该校教师进行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讲座之后,再次得到邀请。



赵精兵教授作了题为“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现代教学艺术与创新”的报告。赵精兵教授首先阐述了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主要目的和教学效果。其次,他提出教学的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并着重介绍了创新及创造力的培养。最后,赵精兵教授通过“艺术创造过程”和“教学开展过程”引出什么是现代教学艺术及其特点,以及如何将现代教学艺术愉快高效地展示在课堂教学里,以提高教学质量。

培训课上,赵精兵教授以澎湃的激情和渊博的学识展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他一会儿引吭高歌,一会儿深情款款的朗诵,一会儿用简单的案例故事揭示深刻的哲理,所有深奥的理论被揉碎,化作灵动的清泉沁入听众的心脾,博得在场听众的多次掌声。讲座得到该校领导及教师的高度评价。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