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第12届科普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20161116日晚上19:00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学子360”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参加这次竞赛的有政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出席的评委有陈高朋老师和理事曹青青、李炳龙、王米园、马陆航、曹洁。我院的刘清源、韩帅、胡金月参与了此次决赛。

  第一环节是各院系擂台赛,五支队伍通过抽签顺序依次轮作为擂主,五轮过后统计得分情况。这一环节可谓是竞争非常激烈,各队凭借各自丰富的知识大显身手,无论是知识比拼还是抢答环节都如鱼得水,博得阵阵喝彩。最终政治学院:33分、化学工程学院:26分、信息工程学院:21分、外国学院24分、经济学院:27分,政治学院领先。

  中间主持人和大家的互动环节也不乏乐趣。第二环节是科普知识讲解环节。就疟疾科技创新与机器翻译,语音交互等问题的思考。我院韩帅同学对于量子通信科技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讲解,让在场的观众了解到了许多科普文化方面的知识。短暂的讲解环节很快就结束了,但同学们却意犹未尽。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以44.56分夺得决赛一等奖,政治学院以41.12分获得二等奖,化学工程学院以34.1分获得三等家,我院韩帅同学在讲解环节获得个人风采奖。评委对于此次决赛进行了总结并对选手进行颁奖。

  本次科技文化节不仅促进了学生们的求知欲,也更好的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我院选手表现突出,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做事认真细致的风范。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