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师生走进书院校区, 感悟传统文化,弘扬关学精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1020日上午,秋阳洒书院,师生进学堂。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专业的40名新生和20位教师党员一起走进书院校区,感悟传统文化弘扬关学精神。

  本次活动由政治学院副教授贺文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讲解,贺老师从关中书院门口矗立的冯从吾雕像谈起,移步换景,余音袅袅,仿佛又带领大家穿越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关西夫子”冯从吾正慷慨激昂地激励一众学子“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贺老师的讲解纵横捭阖、引人入胜,师生们都浸润在了深厚博大的书院文化氛围中。最后,贺老师鼓励学生们“妙笔生文章,铁肩担道义”,作为一个文理学子,更应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关学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参观讲解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古色古香的关中书院真雅!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真美!刚正不阿的关西夫子真牛!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