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我院纪检监察方向学生到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 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1020日上午,我院组织2016级纪检监察方向40名新生和20余名教师党员到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师生们观看了碑林博物馆组织的廉政教育专题纪录片《崇廉尚德耀千秋》,了解蕴含其中的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现场聆听了碑林博物馆陈根远研究员所做的《碑林文化与廉政理想》专题讲座。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博物馆内《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等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亲身感受了我国古代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的思想。

  西安碑林博物馆至今仍收藏着一块完整无缺的“官箴”刻石,碑文上刻“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这块碑文内容,被颜氏家族定为家训,传世后人并在民众中广为传颂,不断地教化后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