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开展嵌入式实务课程教学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在市纪委和校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部分专业课程实行由校外行业专家和校内专职教师联合主讲的授课方式,聘请省市纪委的领导、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专题进行课堂嵌入式教学,以他们的学术造诣、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提升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已开展的嵌入式实务课程教学专题讲座:原西安市纪委局级纪检干部高振虎老师做了《谈谈关于廉政建设几个问题的认识》的专题报告;西安市政府法制办白正谊主任做了《培养法制思维建设法制政府》的专题报告。 4月19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姜杰处长受邀来政治学院做了“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讲座,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三个年级的学生和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全体授课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政治学院教学副院长向华教授主持。向华副院长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政治学院开展嵌入式实务课程教学系列专题讲座的意义,并隆重介绍姜杰处长,作为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的主任,姜处长既有着深厚的学术修养,又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尤其是在职务犯罪预防领域,积累了丰硕的成果。 在讲座中,姜杰处长从“检察”二字入手,给师生声情并茂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职务犯罪的基本理论,以及该领域的最新法律规定和研究趋势,尤其是结合纪检专业学生将要面临的工作任务,理清了相关的概念和违纪违法之间的细微界限。姜杰处长的讲座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态度、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以及生动的表演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与实务课程。整场讲座在一种严肃认真又轻松互动的氛围中进行。 本场讲座也是政治学院教学改革提升与创新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政治学院院嵌入式实务课程教学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展示。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