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赵精兵院长一行赴雁塔区纪委调研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5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院长赵精兵、副院长钱晓萍一行七人赴雁塔区纪委,就开展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研究合作、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纪检监察专业方向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雁塔区纪委副书记苗亚峰主持调研座谈会,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刘伟、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丁寒秋等雁塔区纪委相关部门领导和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雁塔区纪委案管室主任赵澎涛重点介绍了雁塔区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特点、典型案例和工作思考,重点突出了雁塔区纪委在办理一些大案要案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办案过程中雁塔区纪委善于分析和利用腐败分子的心理,巧妙利用微信等现代手段提高办案效率。赵澎涛主任还表示他们在办案实务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也希望高校科研工作者帮助他们提升理论高度,凝炼工作特色。 赵精兵院长向雁塔区纪委汇报了政治学院和廉政研究中心的工作职责,推介了双方合作的方向,以及我校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及前景;汇报了我校在廉政科研方面所做工作,以及教师主编的纪检监察专业教材进展情况;表达了我校师生走出校园、服务地方的强烈愿望,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钱晓萍副院长介绍了政治学院与高陵纪委正在开展的横向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与户县纪委的合作意向,并表示愿意为雁塔区纪委的相关工作献计献策。 相互介绍双方的工作情况后,钱晓萍副院长、 宋新邵老师、刘丽群老师等分别就自己在纪检监察教材编写、教学工作中碰到的有关实务问题向雁塔区纪委的领导同志们请教,纪委的同志们一一给出了专业、精准的解答。雁塔区纪检部门负责同志表示非常希望政治学院能够为他们提供新《准则》、新《条例》的宣讲工作,并希望能够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巡讲;并表示希望能够在反腐倡廉工作宣传、廉政文化体系建设、案例剖析理论凝炼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约定,要保持长期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明确和协商纪检监察教产学研合作中的相关问题,共同为西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做出努力。 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