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杨鑫在西安文理学院调研《准则》《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对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一年来的科研成果给予肯定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12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赴西安文理学院,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解简明读本编印情况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做好《准则》、《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准则》、《条例》颁布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组建了《准则》、《条例》学习宣讲团。同时,为便于大家学习掌握,市纪委还联合西安文理学院等单位,正在编印《准则》、《条例》图解简明读本,力求以文字配农民画的形式,生动、直观反映两部党内法规的丰富内涵。政治学院廉政文化教研室的老师们用两天的时间加班加点,创作出了8条《准则》,85条《条例》的漫画脚本。最终,有近一半的脚本被采纳并配以户县农民画。 杨鑫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专家学者发言后指出,学习宣传好《准则》、《条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农民画的形式宣传《准则》、《条例》是西安独一无二的特色。脚本创造老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内容,有好的脚本才能有好的配图。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频次对《准则》《条例》进行宣传阐释,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由西安文理学院书记雷英杰主持,雷书记在会中谈到了纪检监察专业方向的创新发展,并谈到他在教育部的座谈会上向袁贵仁部长汇报该专业的设置与发展情况,袁部长表示肯定并鼓励该专业稳步发展。 会后,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学院党支部书记巩建萍向杨鑫书记和黄会强副书记等领导汇报了政治学院(西安廉政研究中心)2015年在廉政研究、纪检监察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杨鑫书记对此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并持续推进廉政研究和纪检监察专业方向的发展工作。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