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政治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研讨会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2   点击数: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我校教务处今年重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总经费10万元,分两年拨付,政治学院副院长向华教授主持申报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切实推进此项工作,10月19日上午,政治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研讨会。会议由政治学院院长赵精兵教授主持,政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育心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李越教授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角度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在当前应用心理学发展的重要地位,并建议开展经济学第二学位工作,专业建设应注重抓好入学率、考研率以及就业率三方面工作。李景华教授从教学团队建设方面,提出教师提高学历层次与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向华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思路,并从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和教学管理改革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增强实践技能课比例,对学生技能考核方式进行改革。巩建萍书记介绍了2015年应用心理学就业情况,明确了工作要责任到人,分步实施、逐步完善。 本次研讨主要探讨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年度核心工作。研讨会强调项目推进中要遵循准确定位、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以集成、统筹的思路,着重在人才培养模式、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特色规划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等方面着力;要重视绩效评价,并确保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专业综合改革的平台,大胆改革,明确方向,清晰路径,全员参与,真正推出一批可形可见的专业建设成果,以推动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