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思政部钱晓萍博士喜获2014年度(第十二届)中国法经济学论坛 最佳论文奖
作者: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13   点击数:
思政部钱晓萍博士喜获2014年度(第十二届)中国法经济学论坛 最佳论文奖 日前,由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经济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2014年度(第十二届)中国法经济学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 为鼓励法经济学的学科交叉研究,从2014年起该论坛设立最佳论文奖,思政部青年教师钱晓萍博士的论文《国际投资条约外资准入阶段“国民待遇 负面清单”模式研究》荣获本年度最佳论文奖,同时她本人作为会议论文发言人及点评人受邀参会。 钱晓萍老师的获奖论文全面细致地分析和阐释外国投资准入阶段“国民待遇 负面清单”的含义、形式和内容,指出在中美双边投资协定及与其他国家投资条约签订过程,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列出恰当的负面清单,将外资准入阶段国民待遇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该文的发表恰值中国国际投资角色转变、上海自贸区建设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的关键时刻,对我国外国投资准入制度的改革与完善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商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钱晓萍老师的论文从“中国立场”出发,对热点问题深入思考,进行前瞻性研究,受到高度关注;作为点评嘉宾,钱博士见解独到、语言幽默、态度谦逊,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参加,参会代表就相关重要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议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4-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